肿瘤发病率年增3.3% 65岁以上是高发人群

2007-04-09 00:00:00 来源:

  来自北京、上海等国内著名肿瘤专家和我市100余名专家参加了由烟台抗癌协会、市肿瘤医院主办的“第二届抗癌协会学术会议”。据统计,近年来我市恶性肿瘤新发病人数年平均增长3.3%,发病率由177/10万增长到245/10万,20年累计上升45.35%。
  在不同年龄人群肿瘤发病构成中,65岁 以上人群肿瘤发病率所占比重很大,约为55.36%。但令人振奋的是,现在肿瘤患者5年总体生存率提高了70%。 肿瘤专家张恩宁提醒,癌症能治好,关键在“三早”。大量的临床实践经验证明,癌症早期发现、早期诊断、早期治疗是可治好的。
  市肿瘤医院专家预测,到2010年男性发病前3位肿瘤为肺癌、肝癌和大肠癌,女性发病前3位为乳腺癌、肺癌和宫颈癌。引发癌谱变化的主要原因有吸烟率高、生活压力加大、不良的生活方式及体力活动减少等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